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首屆京津冀甘黔湘非遺項目及文創產品大聯展在天津博物館開幕
發布時間:2019-07-24 10:12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7-24

  為貫徹落實國家《關於推動文化文物單位文化創意產品開發的若干意見》,進一步傳承民族文化瑰寶、推進文化創新、推動博物館資源的“活化”,在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之際,由京津冀三地文化和旅游局(廳)主辦的,吸納京津冀甘黔湘六地優秀非遺項目及文創產品的“2019首屆西岸京津冀甘黔非遺項目及文創產品大聯展”於7月9日在天津博物館開幕。

  本次非遺項目及文創產品大聯展以“禮贊七十年﹒文脈頌中華”為主題,旨在依托天津博物館館藏特色,以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手工藝為背景,將優秀的京津冀甘黔湘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通過非遺文創產品展示、展賣,非遺傳承人講座,非遺展演及親子活動,天津博物館文創產品設計大賽、非遺主題活動等豐富多彩的形式,將文化資源向創意產業轉化,促進天津博物館“國寶”藏品的研究與當代社會審美時尚相融合,彰顯我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獨特魅力。

  此次活動將從7月持續到10月,聯展開創了天津市非遺文化傳承的新方式,突破了我國部分非遺產品受各種條件限制,隻能在區域內小范圍傳播,知名度小,受眾少,傳承難的問題,讓“非遺”真正走進生活,使天津市民足不出戶就能欣賞到其他地區精美的非遺文創產品,感受到非遺傳承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切體會到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