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推進歷史文化名城保護
發布時間:2020-01-07 13: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07
  《天津市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規劃(2020—2035年)》(征求意見稿)近日公布。規劃提出,傳承歷史文脈,彰顯天津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與多元並蓄的地域文化特色,建設富有文化魅力與現代活力的和諧宜居城市。
  規劃提出,完善歷史文化名城保護體系,全面保護天津市歷史文化資源。在城市與市域兩個層面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與合理利用。同時,形成“一城、雙區、兩帶、多點”的整體保護結構,形成“一帶多片,中西融合”的城市空間格局。
  規劃還提出,依托運河文化遺產和資源,推動運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打造運河重要節點,全力構建以點帶面、以面帶全、以節點集聚要素資源,輻射帶動周邊的發展格局。通過強化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治理、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等措施,全面展示運河文化魅力,構筑京津文化高地。加強對重點長城段落的維護修繕。組織專門力量研究與挖掘歷史文化底蘊,主動融入天津市文化旅游業發展中,擴大天津歷史文化影響力。(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