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推動優化文旅領域營商環境
發布時間:2020-01-08 12: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1-08
  為進一步規范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與各區行政審批局的工作協同機制,在審批標准化、服務規范化、事項辦理便利化上不斷取得新成效,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近日印發實施方案,推動優化全市文化和旅游領域營商環境。
  實施方案提出,優化行政審批流程,提高政務服務水平。構建統一開放、競爭有序、誠信守法、監管有力的現代文化市場體系,發揮市場在文化資源配置中的積極作用。優化企業准入服務,提供公平參與機會。鼓勵公民、法人和非法人組織依法設立文化企業,尊重各類文化企業的市場主體地位和自主經營權,保障其合法權益,營造公平競爭的發展環境。優化文化產品供給,促進文化繁榮發展。培育和發展各類文化產品和要素市場,鼓勵建設傳輸便捷、互聯互通、城鄉貫通、安全可控的文化傳播體系,促進文化產品和人才、產權、技術、信息等文化生產要素合理流動。營造良好的文化消費環境和氛圍,改善文化消費條件,培育新型文化消費模式,引導和促進文化消費。下放審批權限,為濱海新區賦能。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托濱海新區政務服務辦公室(濱海新區行政審批局)行使9項行政許可權。其中,文化領域8項,旅游領域1項,即外商投資旅行社業務許可。
  實施方案還就優化辦事流程、推進辦事公開、堅持誠信審批、打造智能政務、搞好業務指導等方面作出要求。(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