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開展全市導游員講解員線上培訓
發布時間:2020-03-09 10:07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3-09

  為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積極應對疫情影響保持導游隊伍穩定相關工作事項的通知》要求,做到在疫情期間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從業人員隊伍停工不停訓,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採用免費線上培訓的方式,面向全市導游員、講解員開展業務培訓,著眼從業需求,通過線上免費培訓的方式,旨在提升全市導游員、講解員專業素養和業務能力,推動文旅人才隊伍建設。

  本次培訓的線上課程共11項,包括法律知識實務、導游員講解員工作語言與講解能力提升、業務技能提升(包括業務素質提升、職業形象打造、個性化導游詞講解詞創作)、服務中的文明引導、應急救護知識、天津景點講解示范等。視頻課程均邀請高校專業教師、業內資深專家授課,並由專業團隊制作完成。
  培訓課程上線後,行業內導游員、講解員踴躍注冊學習。各單位高度重視,及時通知員工開展學習,把此次線上課程作為復工前的重要業務培訓,練好內功,進一步提升人員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