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積極對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謀求合作
發布時間:2020-08-11 11:04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8-11

  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姚建軍帶領相關負責同志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副總裁張皓強一行開展交流座談。

  姚建軍介紹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發展的總體情況,並重點從場景打造和服務提升兩個方面談了推動我市文旅產業發展的用力方向和思路招法,希望通過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這一國內知名的科技企業開展合作,共同推進天津文化和旅游發展。張皓強介紹了公司近幾年在文化和旅游領域進行的投入及合作開展的項目情況。

  經過深入交流,雙方就三方面內容達成初步意向。一是助力智慧旅游。在天津市景區景點逐步提高智慧化水平,通過華為雲、大數據、人臉識別等先進技術更好地實現景區的管理和服務,提升監管效果。二是積極打造智慧博物館、智慧圖書館。依托5G等科技手段實現文物資源、圖書資源的數字轉化,為群眾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三是積極推動五大道、意式風情區數字化動態展示水平,提高旅游吸引力。利用AR、VR技術呈現小洋樓歷史風貌,深入挖掘洋樓背後的故事,為游客提供沉浸式體驗,進一步提高五大道與意式風情區旅游資源的可鑒賞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