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雙向發力 推動天津市旅游業發展
發布時間:2021-03-30 08:30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3-30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堅持深入挖掘天津獨特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生態資源,整合塑造魅力天津的城市形象,吸引外來人才、資金、客流,實現雙向發力,努力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推進天津市旅游業發展。

  向內挖掘整合資源,突顯天津地域特色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通過積極挖掘整合現有資源,持續增強內生動力,補齊旅游業發展短板,突顯天津地域特色。一是舉辦各類節慶活動,讓其成為天津“流動的風景線”“動態的旅游產品”“新穎的旅游項目”。二是創新打造亮點,以新的景觀和“打卡點”吸引市民和游客。三是依托新媒體的傳播優勢,將天津打造成為有話題的城市。

  向外吸引發展要素,增強天津旅游實力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緊緊扭住促進旅游業發展關鍵要素,重點解決人才、資金、客流來源問題,切實增強天津旅游實力。一是積極吸引人才為天津旅游獻計獻策,吸引高水平企業到天津落地項目發展。二是注重引進資金,吸引更多的領軍企業和社會資本參與天津市的文化旅游項目的籌建運營。三是充分發揮優勢,通過有針對性的推介和宣傳吸引外地游客游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