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舉辦“5﹒18國際博物館日”主會場宣傳活動
發布時間:2021-05-26 08:13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5-26

  日前,2021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天津主會場宣傳活動在天津博物館舉行。

  2021年博物館日的主題為“博物館的未來:恢復與重塑”。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積極探討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背景下,博物館如何調整完善自身功能定位,實現博物館新發展。同時,指導天津市文物博物館學會開展了天津市第三屆(2021年度)博物館原創陳列展覽推介活動,評選出《動﹒境——中華古代體育文物展》等9項特別獎、優秀獎展覽。在公布第一批革命文物名錄的基礎上,組織全市文博場館深入挖掘資源,策劃推出了“革命文物﹒紅色傳承”百余項主題展覽展示活動,為公眾奉上豐富精彩的文化盛宴,共享博物館發展成果。

  此外,為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豐富宣傳形式,舉辦了《動聽天下——博物館奇妙夜》專題訪談節目,邀請天津博物館、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天津覺悟社紀念館專家走進直播間講述革命文物背後的故事。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物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促進博物館陳列展覽質量和水平提升,深入闡釋革命文物的歷史文化價值,發揮革命文物在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