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推出
“革命文物﹒紅色傳承”主題展覽展示活動
發布時間:2021-05-26 08:27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5-26

  近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組織推出“革命文物﹒紅色傳承”主題展覽展示活動,涵蓋陳列展覽、主題宣講、研學體驗等各類活動一百余項,為全市黨史學習教育提供生動教材,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營造良好氛圍。

  本次102項陳列展覽和主題宣講等社教活動具有三個主要特點:一是主題突出。活動緊緊圍繞弘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這一主題,深入挖掘整合天津市革命文物資源,深化拓展革命文物的教育功能。二是形式多樣。活動覆蓋天津市文博場館館內館外、線上線下,其中舉辦“人民總理周恩來”等基本陳列20項。三是參與廣泛。活動涉及天津市11個區,33家文化文物系統博物館、行業博物館和非國有博物館,其中局屬博物館7家、行業博物館和非國有博物館26家,將從不同角度講述百年崢嶸歲月,激發群眾奮進力量。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革命文物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各項活動時間節點抓好落實,充分發揮好革命文物在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