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圖書館成功舉辦“小小傳承人”首場傳統文化傳承活動
發布時間:2021-08-04 15:41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8-04

  7月31日,天津圖書館(天津市少年兒童圖書館)聯合天津市藝術研究所(天津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成功舉辦了“小小傳承人”首場傳統文化傳承活動。


  活動中,講師以時間為主軸,從扎染的起源、扎染在不同時期呈現出的不同特點、扎染作為設計手法在現代社會呈現的效果等方面進行了介紹。在優秀手工藝品的展示環節中,讀者們聚精會神地聆聽著關於制作工藝的解讀與分享,躍躍欲試地想要體驗扎染的魅力。

  活動現場,小讀者們被眼前色彩斑斕的染料吸引住了目光,相互交流著自己的染色搭配。歷經一番精心的創作,小讀者們迫不及待地解開皮筋,開心雀躍地展示著各自花色迥異的作品。每一件扎染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品,無序的扎捆、不同程度的染色過程最終呈現出各具特色的效果。

  “小小傳承人”講座體驗活動不僅讓小讀者們感知美、理解美、創造美,還激發了他們對傳統文化的探索興趣,讓古老的中華民間藝術在心中深深地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