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讓服務更貼心 讓讀者更便利
天津圖書館讀者餐廳服務受到廣泛好評
發布時間:2021-08-12 10:15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8-12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導局屬各單位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以群眾需求為開展工作的切入點,不斷優化服務工作。其中,天津圖書館針對讀者希望提供午間餐飲服務的需求,經過反復研究論證,採用服務外包的形式為讀者提供午餐服務。天津電視台等本市主流媒體紛紛對此進行報道,收到了良好的社會反響。

  因圖書保管需要,圖書館不允許讀者攜帶食物進館。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天津圖書館把為讀者提供就餐服務作為“為群眾辦實事”的一項重要任務,在嚴格執行“隻在就餐區用餐”規定的前提下,文化中心館區、復康路館區讀者餐廳分別於6月16日和7月1日向讀者開放。同時,將對外包公司在食材採購、菜品制作、食堂衛生等環節進行監督,保障讀者的用餐安全。營養可口的飯菜、細致周到的服務受到讀者的廣泛歡迎和一致好評。一到午餐時間,到館內讀者餐廳用餐的讀者就絡繹不絕。讀者們紛紛表示,天氣炎熱,圖書館為讀者提供午餐服務,節省讀者外出就餐時間,讓大家不用出館就能解決午餐問題,是真正為讀者解決實際問題的便民舉措。

  天津圖書館黨委將繼續引導全館上下從讀者的需求入手,積極擔當、主動作為,以小見大、以點帶面,讓服務更契合讀者需求,多做“舉旗幟、聚民心、興文化”的實事好事,不斷促進各項服務提質增效,為讀者營造良好的閱讀體驗,吸引更多市民走進圖書館,為建設書香天津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