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深挖紅色資源 弘揚紅色文化
天津圖書館推出館藏紅色革命文獻推介活動
發布時間:2021-08-16 08:50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8-16

  日前,天津圖書館(天津市少年兒童圖書館)在對館藏革命文獻進行了深入發掘和整理的基礎上,推出館藏紅色革命文獻推介活動。截至目前,推介活動已推出“偽裝本”《警廳拘留記》兩期,受到廣大讀者的好評。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天津市文化和旅游系統各單位充分利用系統內紅色文物、紅色典籍、紅色經典劇目、紅色旅游等特色資源和優勢條件,積極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其中,紅色文獻是革命文物的重要形式,是承載紅色記憶、傳承紅色基因的重要載體。對於豐富中國革命歷史資料、傳承紅色文化、弘揚革命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論和現實意義。

  本次活動將一直持續到年底,並將繼續推出《老殘游記》《民兵須知》《怎樣發動抗日的游擊戰》《記八百孤軍》《火把》《抗戰詩歌集》《延安歸來》《紅旗插上天津城垣》等10余期,將紅色革命文獻以短文配圖的形式向讀者推出,讓讀者了解這些紅色文獻及其背後的故事,深切體會到革命戰爭年代的先烈們在延續革命火種、傳遞紅色理念的奮斗中蘊含的大無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