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加強當前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
發布時間:2021-08-12 10:31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8-12

  近期全國多地出現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勢嚴峻復雜,防控壓力持續增大。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嚴格落實市委市政府、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要求,從嚴、從緊、從細、從實、從快強化各項防控措施,確保全市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不存死角、不留盲區,堅決防止疫情通過文化和旅游場所擴散蔓延,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一是督促各區文化和旅游局嚴密排查旅行社近期有無旅游團隊前往新增中高風險地區情況,排查有導游帶團前往的,壓實責任,進行核酸檢測、隔離,不得繼續帶團,防止傳播。二是督促指導旅行社關注全國疫情動態,堅決杜絕組織游客到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也不得從中高風險地區攬客來津旅游。凡有中高風險地區來津的旅游團隊,會同區防指按照有關程序落實核酸檢測和隔離等措施。三是督促各文化和旅游場所,在落實預約游覽消費、實名登記、佩戴口罩、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外,查驗疫苗接種情況,做好“雙碼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