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京劇“希望之星”助推培訓計劃學習成果匯報演出順利驗收
發布時間:2021-08-12 10:24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8-12

  日前,京劇“希望之星”的助推培訓計劃學習成果匯報展演在濱湖劇院如期舉辦。楊派老生、“青京賽”銀獎得主萬琳,姜派小生何梓碩,刀馬旦、武旦演員吳奇峪3位入選京劇“希望之星”助推培訓計劃的優秀青年演員悉數亮相舞台,在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的指導下,呈現出精湛的表演技藝和國粹藝術之美,得到了觀眾和專家組的充分認可。在為期兩天的匯演中,新晉梅花獎得主黃齊峰、國家一級演員王嘉慶、趙華等全力襄助劇目呈現,成為一大亮點。

  京劇“希望之星”助推培訓計劃是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導下,由中國藝術基金會主辦的新時代青年京劇人才提升工程,目標是遴選一批具有發展潛力的優秀青年演員,採用“名師授高徒”的形式,集中有代表性的藝術家、教育家、各行當流派傳承人組成一流的專業教師團隊,助力京劇院團進行針對性地在職系統培訓,為培養能擔當起中國京劇藝術守正創新、傳承發展重任的德藝雙馨的京劇藝術人才打基礎。2020年,經該項目組專家評審,天津京劇院的三位優秀青年演員萬琳、何梓碩、吳奇峪榮譽入選“希望之星”助推培訓計劃。

  下一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將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人才培養的重要指示精神,推進京劇“希望之星”助推培訓計劃在津實施,大力培養京劇表演優秀青年人才,推動京劇藝術傳承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