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全國第三批文化市場集中辦案活動在津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21-10-21 16:17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10-21

  為進一步規范天津市文化市場經營行為,解決營業性演出市場發展中出現的難題,共建良好演出生態,近期,全國第三批文化市場集中辦案活動在天津市舉行,通過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促進市場監管水平和執法人員執法綜合素養不斷提升。

  本次活動主辦單位為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監督局,天津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牽頭,和平區文化市場行政執法支隊承辦,活動邀請了吉林、浙江和內蒙古等地及本市部分區隊執法骨干,對天津某公司在經營性演出中含有禁止性內容案件進行專案辦理。“以案施訓、以案促建”是本次活動的鮮明特色,辦案人員以天津市發生的一起實際演出案例為基礎,注重理論與實操相結合,圍繞該案“營業性演出”認定標准這一焦點問題,對演員和觀眾的關系進行了系統研判,經過線索取證、現場檢查、調查詢問、調查終結等環節,形成集中辦案意見並組織實施,基本查明了違法事實。

  參訓人員紛紛表示,通過理論學習和執法實踐,有效掌握了文化執法檢查規范和辦案技能,對今後文化執法工作的開展具有較強的指導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