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國家古籍數字化資助項目公布 天津圖書館藏稿抄本入選
發布時間:2021-12-10 17:09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12-10

  日前,全國古籍整理出版規劃領導小組辦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國家古籍數字化工程專項經費資助項目,將對“《永樂大典》專題數據庫”等27個項目給予資助,其中包括天津圖書館申報的“天津圖書館藏稿抄本古籍數字化項目”,這標志著天津圖書館古籍數字化工作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

  “天津圖書館藏稿抄本古籍數字化項目”以天津圖書館藏未開發稿抄本為整理對象,包括經史子集叢五部類,其內容包括詩文集、日記、奏折、書札等。“稿抄本”一般具有稀有性的特點,未刊書稿的整理,函札、日記等的重要史料價值已得到學界的重視。該項目中所採集的文獻,為未經出版、整理的內容,是第一次較為全面、整體的揭示,具有唯一性。同時,天津圖書館擁有數據發布平台,在完成圖像採集、制作後,即可實現線上發布,實現“藏”與“用”的成果轉換與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