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國有藝術院團營造春節節慶氛圍
發布時間:2022-01-27 14:23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2022-01-27

  為了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在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指導下,全市國有藝術院團傾力辦好天津市2022年軍民迎新春晚會。本次晚會以“你好,天津”為主題,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實“深學篤用 天津行動”部署要求為重點,以生動真摯的內容謳歌黨的成就和領導核心,以藝術化的手段呈現喜迎黨的二十大、舉辦冬奧會等大事喜事要事,反映天津市高質量發展、“871”重大生態工程、民生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通過全新策劃打造一台主題突出、年味十足、好聽好看、雅俗共賞的高水平綜藝節目,來回顧2021年、展望2022年,弘揚正能量、展示新成就,讓觀眾在昂揚向上、歡樂祥和的氛圍中欣賞“天津版春晚”、度過虎年春節。晚會演出時長計劃在90分鐘左右。目前,共設計14個備選節目,包括聲樂、舞蹈、器樂、戲曲、相聲、鼓曲、朗誦、情景歌舞劇、雜技、武術、魔術等表現形式,充分展現天津市藝術門類豐富的優勢。晚會還將精心設計安排舞美、視頻等方面元素,更好配合呈現節目主題內容。目前,晚會正在加緊排練,預計春節前與觀眾見面。

  此外,為充分滿足疫情防控期間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豐富市民春節文化藝術生活,全市國有藝術院團堅持“停演不停擺、謝幕不空窗”,推出了精彩紛呈的線上演出,為廣大市民奉上一道道豐盛的文化盛宴。天津京劇院分別於1月28日、2月11日在“天津京劇院官微”,推出線上演出《康熙大帝》《媽祖》﹔天津市青年京劇團將於正月初六開始在微信公眾號陸續播出《大探二》《秦香蓮》《鎖麟囊》《三盜令》《大英杰烈》《蘇小妹》《戰宛城》《遇後龍袍》《四郎探母》《狀元媒》等經典劇目﹔天津交響樂團春節期間將在“直播天津”微信號演出《貝多芬、馬勒全集音樂會之“田園悲劇”》《“世紀之舞”交響音樂會》,同時推出“天津市寒假美育實踐課堂”豐富天津市學生寒假期間的文化生活﹔天津歌舞劇院將在春節期間通過“直播天津”平台播出天歌民族樂團的《夢滿津華音樂會》,通過“雲犀直播”平台直播中國首部芭蕾國標舞劇《海河紅帆》。

  同時,天津市多位藝術家以“藝”戰“疫”,創作了很多抗疫作品,如趙秀君的《眾志成城戰疫情》、萬琳的《津沽抗疫》、趙天刃的《為愛進發》等都將在短視頻平台播放,多板塊內容滿足了各年齡段觀眾的觀演需求與觀看興趣,讓熱愛演出的市民足不出戶即可欣賞到視聽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