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中華傳統文化百部經典”創意推廣展在天津開展
發布時間:2022-08-16 09:2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8-16

  8月10日,由國家圖書館主辦,天津市委宣傳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和平區人民政府支持,國家圖書館“中華傳統文化百部經典”編纂工作辦公室和北京國圖創新文化服務有限公司聯合承辦的“百川淵藪 熔古鑄今——‘中華傳統文化百部經典’創意推廣展”在天津開展。

  “中華傳統文化百部經典”編纂項目由中宣部委托文化和旅游部指導國家圖書館組織實施。該項目秉持“激活經典、熔古鑄今、立足學術、面向大眾”的編纂目標,由著名學者、中央文史研究館館長袁行霈擔任編纂委員會主任委員,邀請德高望重的大家耆宿擔當顧問,眾多專家參與編纂,遴選中華傳統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100部經典,萃取精華、賦予新意,深入淺出地進行解讀,為廣大讀者提供一套立足學術、面向大眾的古代典籍普及讀本。

  活動現場,來自天津市和平區昆明路小學的同學們吟誦了“中華傳統文化百部經典”叢書中《老子》《論語》等的經典篇章。展覽通過趣味新穎的展陳設計、形式多樣的互動內容,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百部經典”的編纂成果,普及已出版的60種“中華傳統文化百部經典”中蘊含的傳統文化知識。展覽將展至10月上旬,其間還將結合展覽內容,策劃推出一系列文化沙龍及互動體驗。開幕當日,首場文化沙龍邀請南開大學哲學院副教授葉樹勛帶來主題為“傳統經典與現代生活”的分享。

  據悉,截至2022年6月,“中華傳統文化百部經典”編纂項目已完成編纂出版圖書60種,其余正在編纂過程中的圖書將陸續與讀者見面,形式多樣的宣傳推廣活動也將陸續推出。(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