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第十九屆群星獎戲劇類決賽在天津啟動
發布時間:2022-09-01 11:2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9-01
  8月30日,作為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的重要活動內容,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濱海新區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九屆群星獎戲劇類決賽啟動儀式在天津濱海新區文化中心舉行。8月30日至31日,天津市共舉辦3場戲劇作品現場決賽。
  8月30日,共有來自9個省市的9部作品參與群星獎戲劇類首場決賽。參賽作品特色鮮明、主題豐富,展現了新時代人民生活的新變化和新風貌。小戲《承諾》《山村致富寶》《順英養豬記》通過一個個充滿濃濃鄉情的故事,生動呈現鄉村振興取得的豐碩成果。小品《安居樂業》圍繞基層黨員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展開,展現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取得的顯著成效。小戲《欠條》講述了致富帶頭人在回鄉創業過程中與鄉親們結下深情厚誼的故事。音樂劇小品《媽媽去哪兒了》聚焦一個小家庭的抗疫故事,向廣大醫務工作者和他們身後默默守望相助的親人致敬。小品《過結》《我干的》以現代都市生活為背景,以小見大,發人深省。話劇《在路上》重現了四川援藏工作者的真實經歷,刻畫出胸懷家國、勇於擔當的援藏工作者形象。
  精心編排的節目為市民朋友帶來一場極具藝術性、觀賞性和思想性的戲劇盛宴。國家公共文化雲、津城群藝在線對戲劇類決賽進行了線上同步直播,方便群眾時時關注群星獎動態,感受群眾文化魅力。
  群星獎是文化和旅游部為繁榮群眾文藝創作、推出優秀群眾文藝作品、促進群眾文化事業繁榮發展、提升全民文化藝術素養、激發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而設立的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至今已成功舉辦18屆。本屆群星獎以“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為主題,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圍繞中國藝術節“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辦節宗旨,讓群眾唱主角,展示新時代群眾文藝創作新成果,增強了人民群眾文化參與感、獲得感、幸福感。(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