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第九屆漢沽飛镲節展示活動暨濱海新區社區文化藝術節閉幕
展示擴大“漢沽飛镲”影響力
發布時間:2022-12-21 08:48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網 2022-12-21

  濱海新區第九屆漢沽飛镲節展示活動暨濱海新區第九屆社區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日前舉行。多支飛镲隊現場為市民帶來各具特色的飛镲表演,還有民間舞蹈、傳統武術等多種形式的非遺項目展示,讓人們感受到非遺文化的魅力。

  在展示活動現場,飛镲隊員們隨著鼓點聲舞出各種動作造型,表演十分精彩。展示活動進一步豐富了市民文化生活,擴大了國家級非遺項目“漢沽飛镲”的傳播力和影響力。近年來,濱海漢沽飛镲隊先後在上海世博會、天津第七屆農民運動會開幕式、香港國際民俗文化大巡演和國家非遺項目展演等活動中精彩亮相﹔漢沽蔡家堡飛镲隊的表演也具特色,這支隊伍具有較長的歷史延續,堅持傳統經典動作的發掘與整理,使漢沽飛镲這一古老遺產得以傳承,多次參加北京、天津等地大型演出和景忠山、開海節等活動,受到觀眾的高度贊揚﹔漢沽金龍飛镲隊先後參加天津媽祖文化旅游節、北京國際旅游節、香港世界大舞台比賽榮獲一等獎﹔寨上街道德陽裡社區舞獅飛镲隊也來到現場,這支社區隊伍成立於2021年,表演者來自漁民和社區群眾,20多名隊員經常參加社區組織的活動,深受社區百姓歡迎。

  本屆社區文化藝術節以“奮進新征程 激揚濱海情”為主題,堅持“群眾演、演群眾、群眾看”,把舞台交給群眾,組織群眾廣泛參與,打造文藝精品,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推出系列主題活動。藝術節從6月開始至12月底結束,舉辦了一系列活動,豐富了群眾文化生活,打造了全民參與、百姓共享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