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學習貫徹
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藝術家回信精神
發布時間:2022-12-29 11:29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2-29

  12月24日,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藝術家們回信,勉勵他們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再立新功。12月26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第一時間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藝術家的回信精神,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津派”文藝精品力作,打造亮麗文化名片,為時代放歌,為人民起舞,促進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市再立新功。

  一是把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牢牢把握文藝工作的時代方位。站在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的高度,充分認識文藝工作的光榮使命和艱巨任務,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以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為著力點,充分發揮文藝精品滋養心田、潤物無聲的作用,不斷提升全社會文明程度,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強市建設。

  二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唱響新時代主旋律。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藝術的最高標准,堅持以創作為核心任務,以演出為中心環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始終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唱響昂揚的旋律,引領時代風尚。把彰顯家國情懷、凝神聚力的優秀劇目,通過紅色文藝小分隊、文化下鄉、匯演巡演等方式,送到機關、軍營、學校、企業、社區、鄉村、景區,為美好生活賦能,激發干事創業的精氣神。

  三是崇德尚藝、守正創新,不斷開創天津市文藝事業新局面。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既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探尋藝術創作的源頭活水,又提升藝術創造力,實施“邂逅﹒天津”創意城市藝術計劃,支持小劇場、沉浸式演藝發展。繼承“師帶徒”傳統、創新“傳幫帶”模式,讓藝術人才青藍相繼,讓藝術經典薪火相傳,讓津派藝術萬眾矚目。聚焦時代發展的重大主題創新創作,把握時代脈動,緊跟時代潮流,把天津聲音、天津發展,用津派文藝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傳播出去、展示出去,用津派文藝反映新時代輝煌成就,展示新時代精神氣象,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凝聚強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