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積極推動文旅場所加大馬力復工復產
發布時間:2022-12-29 11:32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12-29

  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和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天津市進一步優化落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研究制定下發《關於調整我市文旅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級文旅部門要統一思想,立即行動,指導文旅場所對標對表最新防控要求,搶抓機遇推動全面復工復產。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文化市場行政執法機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揮部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執行市防控指揮部相關要求,加大宣傳力度,加強規范指導,及時部署落實。

  二是明確防疫政策。指導各區文化和旅游局要在綜合研判的基礎上,加快推動密閉娛樂場所應開盡開。進入本市文旅場所,可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不查驗健康碼。除高、低風險區外,不再對外省來返津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和“三天兩檢”。

  三是確保落實到位。推動各級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門、文化市場行政執法機構指導文旅場所嚴格遵守文化和旅游部下發的新版文化和旅游市場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相關防控措施,並結合現階段本市疫情防控有關要求,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