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文明旅游 為新疆旅游加分”系列主題活動在新疆各地展開
發布時間:2018-11-09 09:52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11-09
  2018年10月28日以來,新疆各地州市緊緊圍繞“文明旅游 為新疆加分”主題,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明旅游活動。進一步優化旅游環境,規范服務,強化文明旅游意識,提升公民素質,推動文明旅游活動深入開展,合力護航冬季旅游,扮靚“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
  一、撿掉垃圾,拾起文明,留下優美環境
  近期各地州市旅游局、景區的工作人員及文明志願者紛紛走進景區、社區和校園,大力宣傳文明旅游,躬身踐行文明旅游。通過“文明隨處拍”、“小手拉大手”、“撿掉垃圾,拾起文明”等活動,強化文明出行意識,不斷提升公民文明素質,杜絕和減少亂扔垃圾、到處亂涂亂畫等不文明行為,留下優美環境,讓國內外游客、在疆游客游得安心、游得舒心、游得開心。
  干淨整潔的旅游環境不僅是景區帶給游客的第一印象,更代表了新疆旅游的整體形象﹔不僅是新疆文明的標識,更是推動文明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粘合劑。
  二、倡導文明,規范服務,引導游客出行有禮
  各地以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為抓手,著力推動文化與旅游的深度融合,大力倡導和積極踐行文明旅游,規范服務,積極引導游客文明出游、出行有禮,全區逐步形成文明出行蔚然成風、文明旅游深入人心的良好氛圍。
  喀什地區旅游局舉辦了“冬季旅游啟動儀式暨文明旅游 我為喀什加分”主題活動,喀什地區旅游協會倡議:“倡導文明旅游,是我們旅游行業從業者擔負著的重要使命。讓我們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質,在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質行動中作出榜樣,起到表率作用,搞好示范和引導,推廣文明禮儀知識,用優質服務服務游客,用豐富知識啟迪游客,用健康情趣引導游客﹔遵循行業規范,恪守職業道德,尊重游客權利,維護游客利益,竭誠為游客服務。”
  三、誠信經營,提升質量,合力護航新疆冬季旅游
  積極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明旅游重要批示精神,在旅游中倡導“出行有禮”,既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應由之路,也是倡導誠信經營、提升服務質量的必然要求,更是促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應有之義。同時對激發冬季旅游市場活力,拉動冬季旅游的升溫,延伸我區冬季旅游產業鏈,為打造冬季旅游核心支撐產品注入了活力,加快了構建我區“2+1+N”冬季旅游發展的格局步伐。
  鼓勵旅游企業及從業者公開承諾誠信經營、守法經營,堅持糾治“不合理低價游”、“非法經營旅行社業務”、“黑導”等市場頑疾,淨化旅游消費環境,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為行業提供一個誠信經營、規范運營的市場環境,為游客提供一個安全、放心、舒心的旅游氛圍。
  旅行社協會、導游協會倡議,自覺規范經營行為,信守合同﹔不發布虛假廣告誤導游客,不參與和組織不合理低價游,不“欺客”不“宰客”,為游客做好服務,做文明旅游的傳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