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市場對接更精准 產品內涵更豐富 新疆冰雪旅游引來八方客
發布時間:2018-12-19 11:16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郭鵬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19

  今冬,新疆各地州市推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和季節特點的冰雪旅游、溫泉旅游、生態旅游、鄉村旅游等冬季旅游產品,各地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加強與客源地市場的精准對接,規范旅游產品開發標准,確保旅游服務質量,鼓勵開發新產品、新業態,引導消費需求,拓展消費領域,滿足人們不斷增長的冬季旅游需求。

  進入滑雪季,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場日接待滑雪者1000多人次,其中許多人是內地游客。阿勒泰市憑借優質的冰雪資源吸引了疆內外游客前來旅游觀光。

  優質的資源不僅吸引了大眾滑雪愛好者,還引起了國家滑雪隊的注意。將軍山滑雪場因為場地平坦寬敞,雪道寬度達30米,雪場落差從500米到1000米,滿足了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等比賽項目對雪道的要求。今年1月,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授予將軍山滑雪場“國家高山滑雪隊訓練基地”稱號。

  “這是我第一次滑雪,真是太有意思了。”從蘇州來的游客戴曉敏一邊拍打著身上的積雪一邊激動地說。11月29日,在禾木洪巴斯冰雪樂園,雪地姑娘追、射箭、馬拉雪橇等活動吸引了不少游客。

  阜康市推出了“滑雪+溫泉”,奇台縣推出了“滑雪+康養”,高品質的冬季旅游產品受到越來越多人的喜愛。圍繞冰雪資源,各地州市做足了文章,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烏魯木齊市、克拉瑪依市、塔城地區、阿勒泰地區相繼舉辦冰雪旅游文化節。溜冰、冰上卡丁車、滑雪賽事、賞冰燈、冬季攝影節、冬宰節等文化節慶活動增加了冬季旅游產品供給,豐富了冬季旅游產品內涵。

  近日,冬游喀納斯、禾木的視頻在網上火爆,冰雪旅游在拉動當地經濟的同時,也正在形成獨特的品牌。第十三屆冬博會期間,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邀請100家旅行商到新疆考察冰雪旅游資源,考察結束,旅行商立即與阿勒泰地區、烏魯木齊市旅游部門和旅行社進行接洽,紛紛表示要在內地積極推薦新疆冬季游優質產品和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