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舉辦 
“學習先進典型 不忘初心跟黨走 牢記使命勇擔當”主題教育演講比賽
發布時間:2019-08-02 09:50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2
  7月31日下午,一場以“學習先進典型 不忘初心跟黨走 牢記使命勇擔當”為主題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演講比賽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舉辦。
  學習張富清同志一生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的奉獻精神﹔贊美黃文秀同志用青春詮釋理想信念、用生命踐行入黨誓詞的偉大品格。比賽當天,來自廳處室及直屬單位黨委、黨支部的16名黨員干部進行了主題演講。
  比賽現場,參賽選手們緊緊圍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暢談在自身崗位、脫貧攻堅戰場上的奉獻、感悟與收獲,生動展現了黨員干部真抓實干、開拓進取,知重負重、攻堅克難,保持隻爭朝夕、奮發有為的奮斗姿態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斗爭精神。
  “我的初心無需千言萬語,就是立足平凡崗位,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為自己的無悔付出而歡歌,為自己的點滴成長而自豪。”資源開發處喬麗盼﹒吾蘭結合南疆支教過程中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想,深刻詮釋自己對“初心”的感悟追尋,對“使命”的擔當作為。“一年間,我看著孩子們從一開始不會說、不敢說到現在的無障礙交流,這種變化讓我收獲滿滿,倍感幸福,我懂得了要將對黨和國家的忠誠融入到奉獻中去,這樣的饋贈注定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財富。”
  活動當天,共有近500名黨員干部來到比賽現場,參賽選手們主題鮮明、激情昂揚、聲情並茂的演講,發自肺腑的情感流露將比賽氣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贏得了現場陣陣掌聲。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田新麗表示,此次演講比賽,充分展現文化和旅游廳系統黨員干部學先進、趕先進、爭先進、講奉獻的精神風貌,通過講述平凡崗位、勇於擔當的生動事跡,讓廣大共產黨員對標先進典型、深刻領悟初心使命,找准差距、抓好落實,切實增強“四個意識”、 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昂揚向上的進取精神,努力實現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的目標,共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據了解,此次“學習先進典型 不忘初心跟黨走 牢記使命勇擔當”主題教育演講比賽,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向縱深的重要載體,進一步激勵全廳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永遠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