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建設美麗新疆 講好中國故事”主題採風活動啟動
發布時間:2019-10-15 15:32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0-15
  10月14日上午,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建設美麗新疆 講好中國故事”主題採風活動啟動,全區20余位文藝工作者來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八師石河子市,進行藝術創作採風活動。
  當天下午,文藝工作者先後來到位於石河子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新疆如意紡織服裝有限責任公司、石河子總場北泉鎮的棉田、新疆天業節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集控中心及天業集團工農業深度融合循環經濟產業園。
  新疆如意紡織服裝有限責任公司生產車間裡一派繁忙景象,工人們正在生產線上忙碌著,得知這裡生產的紡織品遠銷日本、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新疆藝術劇院作曲馬成翔感慨:“近年來新疆的很多工農業產品遠銷國外,希望更多的新疆文化產品能走向世界。”
  看著打包式採棉機快速“行走”在棉田裡,新疆藝術劇院歌舞團編導伊力哈木﹒買買提說:“聽說這個採棉機一個小時可以採摘60畝棉花,在現場看採棉機作業讓我深刻感受到了農業機械化的先進性。這次採風給了我新的創作靈感,我要把這些素材運用到舞台作品創作中。”
  在天業膜下滴灌水稻栽培技術示范田裡,新疆藝術劇院話劇團編劇陳思青說:“田裡不見一滴水,竟種出高產量、高品質的水稻,企業不斷追求科技創新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宣傳。”
  本次活動為期14天。文藝工作者們還將赴昌吉市、烏魯木齊市、喀什市、澤普縣、麥蓋提縣、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等地,參觀各地經濟技術開發區、現代化龍頭企業、現代化農業基地,並深入了解各地援疆、脫貧攻堅和“訪惠聚”工作等收集創作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