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向全國游客發出冬季游邀請
發布時間:2019-10-18 14:4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0-18
  10月15日至22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新疆是個好地方——感恩新時代、體驗新疆雪”冬季旅游推廣活動,分4組赴內地有關省市開展12場推介,向全國發出新疆冬季游邀請。活動推出10條精品冬季旅游線路,新疆各地州分別推出2019—2020年度冬春旅游優惠獎補政策。10月16日,活動分別在北京、上海、武漢、鄭州舉辦。 
  據了解,新疆冬季旅游的冰雪游、溫泉體驗游、歷史文化游、大漠風光游、民俗風情游等線路產品豐富,文化、旅游和冬季體育活動豐富。新疆依托豐富的冰雪資源,加快冰雪旅游硬件設施建設、旅游產品開發、旅游市場推廣等,吸引了越來越多游客。此次推出的10條線路包括天池、喀納斯、禾木、溫泉冰雪深度8日游,喀納斯、禾木、可可托海火車雙臥3日游,賽裡木湖、怪石峪、溫泉休閑4日游等。 
  近年來,新疆把發展旅游業作為落實黨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舉措,作為新疆戰略支柱產業和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將其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鄉村振興戰略並舉,作為自治區三項重點工作之一,擺在重要位置。經第三方調查統計,2019年1月至9月,新疆接待游客1.84億人次,同比增長40.9%﹔實現旅游收入3046.38億元,同比增長40.78%。 
  據介紹,接下來,新疆將繼續在差異性、多樣性、互補性等方面發力,挖掘冰雪旅游產業潛力,努力打造中國西部冰雪旅游勝地。(沈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