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歌舞片《歌聲的翅膀》在京首映
發布時間:2019-11-12 10:3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12
  近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組織策劃,天山電影制片廠創作拍攝的歌舞片《歌聲的翅膀》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首映。
  《歌聲的翅膀》由高黃剛任總導演,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執導,李牧時、高琦編劇,夏望、張穎冰、玉米提、江依昊(阿依肯)等領銜主演。影片講述了3個不同民族的年輕人懷揣音樂夢想行走天山南北、戈壁草原、鄉村城市,從各民族豐厚的音樂舞蹈資源中、從各族群眾火熱的生活中汲取創作靈感和素材,最終實現音樂夢想的動人故事。 影片於今年5月28日開機,攝制組從新疆西北部的塔城地區一路南下,跨越5個地州,行程兩萬余公裡,最終抵達帕米爾高原。高黃剛表示,影片讓音樂歌舞參與敘事,並大膽加入了多種風格的音樂舞蹈語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田文表示,通過這部影片,人們能切身感受到新中國成立70年來,新疆這片熱土發生的時代變遷,感受到新疆優美的旋律、動人的舞姿、幸福的笑臉和火熱的現代生活,感受到新疆各族人民團結友愛,交往、交流、交融的氛圍。(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