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提升游客體驗 塑造良好形象
透視前10月新疆接待游客超2億人次的背後
發布時間:2019-11-13 08:46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19-11-13
  11月8日,烏魯木齊天空飄下紛紛揚揚的雪花。在烏魯木齊市以南幾十公裡的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滑雪場高山雪道上,數十台遙控式高山雪炮正噴吐著白色的雪霧。該度假區副總經理黃河介紹,他們正抓緊時間造雪,為開業作准備。
  他介紹,今年購置並投入使用的雪炮將明顯提升高山雪道質量,而今年建成並投入使用的滑雪觀光高速纜車是目前國內滑雪度假區裡海拔落差最大、長度最長的,能將滑雪場的運力提高到每小時1萬人次以上。這些提高雪道質量、加大雪場運力的設施都將大大提升滑雪者的滿意度。
  為提升游客體驗,新疆白雲國際滑雪場、阿勒泰將軍山滑雪場等新疆知名滑雪場今年也都購置了新設施、開發了新滑雪項目,提升了餐飲等服務內容和水平。
  今年以來,新疆採取各種舉措,增加旅游接待和旅游保障能力,提升旅游服務水平,全力打造“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旅游服務質量、游客舒適度和滿意度顯著提升,讓更多游客“來了不想走,走了還想來”,這也成為今年前10月新疆接待游客超2億人次的重要支撐。
  提升游客體驗需要加速旅游產品開發、提高接待能力,更需要提高旅游服務質量、水平。
  如今,新疆旅游行業已形成誠信經營的良好氛圍。從今年5月底開始,新疆以及兵團的旅行社、導游紛紛簽訂誠信經營承諾書,自覺抵制“不合理低價游”“黑車”“黑導”等現象。近日,新疆還出台12條措施,加大對旅游經營機構、旅游從業者的管理力度,明確規范旅游設施服務標准等,通過監督和管理,保障游客和旅游從業者的合法權益,促進新疆旅游業持續健康發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協會副會長、秘書長張曉宇認為,加強對旅游市場秩序的管理、對旅游從業者培訓尤為重要,通過管理和培訓,使新疆旅游業界樹立良好的服務理念,學習內地旅游發達省市區的先進管理和服務模式,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務。
  張曉宇認為,新疆正在形成全社會關心旅游業發展的良好氛圍,應採取有效措施加速推進,讓每個新疆人都成為“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形象大使”,讓國內外游客賓至如歸、樂游新疆、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