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綠巨人”動車再開新線
發布時間:2019-12-12 15:4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2-12
  從新疆鐵路部門了解到,12月10日起,烏魯木齊至克拉瑪依間每日開行4對“復興號”列車,克拉瑪依市居民出行迎來“復興號”時代,疆內“復興號”抵達的縣市達到14個。
  據介紹,烏魯木齊至克拉瑪依“復興號”列車時速為160公裡/小時,兩地之間的行程縮短至2小時33分,較之前最快普速客車縮短54分鐘,克拉瑪依市也因此步入以烏魯木齊為中心的3小時經濟圈。
  該“復興號”動車組列車車身為綠色,被稱為“綠巨人”。自今年8月以來已在烏魯木齊至庫爾勒、烏魯木齊至伊寧、烏魯木齊至博爾塔拉之間運營。此次開通的烏魯木齊至克拉瑪依列車每日按早、中、晚分4個時間段開行4對動車組,基本實現了“公交化”開行和旅客隨到隨走。
  克拉瑪依市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烏魯木齊至克拉瑪依“復興號”列車的開行,對帶動當地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也將進一步推進北疆區域經濟快速增長,促進人文交流、惠及當地各族群眾。(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