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出台16條措施力促旅游業回暖
發布時間:2020-04-03 10:4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0-04-03

  日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出台《疫情過後促進我區旅游業恢復發展措施》(以下簡稱《措施》),通過推廣營銷、服務提升、旅游消費、企業幫扶、業態創新、智慧旅游等方面16條措施,大力實施旅游興疆戰略,幫助旅游企業渡過難關,全力促進全區旅游業快速恢復。

  根據《措施》,全區將實施疫情過後旅游形象新塑行動。開展“健康自由行”推廣活動、“回歸自然生態游”及品牌線路營銷推廣活動,實施引客獎補、專項營銷、互助宣傳、景區優惠等系列措施。

  在宣傳推廣方面,實施千家互聯網平台聯合推廣新疆旅游行動。加快建設新疆智慧旅游一期建設項目,鼓勵引導旅游企業依托知名在線旅游服務商平台或者品牌連鎖集團在線旅游服務平台提供在線旅游預訂、咨詢和支付結算服務。

  疫情後,全疆開展線上線下的健康旅游宣傳,實施健康旅游行動。打造康養旅游品牌﹔推動所有旅游服務充分貫徹健康理念。

  在服務提升方面,實施無疫情後的旅游安全行動。建立旅游投訴核實先行賠付制度﹔建立旅游企業黑名單和紅黑榜制度﹔建立旅游應急救援保障機制,打造安全旅游品牌。

  實施“微笑新疆”服務行動。實施旅游服務設施提升行動,持續改善旅游服務設施條件。

  在推動旅游消費方面,《措施》要求落實國家帶薪休假制度,政府和企業共同推動休假制度的調整,更好地保證公眾有實現旅游計劃的時間,激發疆內需求形成錯峰出游,實現疆內旅游率先復蘇。

  鼓勵和支持各地結合“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開展“愛家鄉﹒游新疆”主題活動,增強旅游活力和促進旅游消費。

  針對冬季旅游,實施新疆冬季旅游倍增行動。鼓勵扶持滑雪場提升等級,指導各地推出冬季旅游精品線路,開展冰雪運動進校園、進企業活動。

  充分發揮援疆優勢。繼續開展“產業援疆、游客送疆、人才扶疆”工作。

  在幫扶旅游企業方面,研究實施《支持旅游企業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促進我區旅游業恢復發展的政策措施》。實施穩崗就業培訓行動。實施援企穩崗獎補措施,開展行業公益免費培訓和在線公益培訓活動。

  在加快旅游業態創新方面,實施高端自駕旅游精品線路的優化提升計劃,鼓勵各地推出鄉村康養、家庭親子、田園旅居、民俗體驗等旅游業態。

  實施精品旅游線路拓展行動。新建S101“天山地理畫廊”等4條精品旅游線。優化提升獨庫公路等3條旅游線。重點推出10條夏季健康休閑自駕旅游線、10條金秋攝影自駕旅游線和10條冬季冰雪和大漠民俗自駕旅游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