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深入實施“文化潤疆”“旅游興疆”
發布時間:2021-02-01 14: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2-01

  1月29日,2021年新疆文化和旅游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烏魯木齊市召開。會議強調,2021年是建黨100周年,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新疆將圍繞文化和旅游融合這一主線,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和“旅游興疆”戰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2021年,各地各部門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毫不放鬆抓好“三件大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抓好社會穩定、抓好安全生產),推動創作文藝精品,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效能,保護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著力提升市場服務監督能力,叫響“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入融合,加強黨對文化和旅游工作全面領導。
  會議提出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培育壯大文化和旅游市場主體,抓好文旅項目建設,加快發展智慧文旅、優化產品供給﹔繼續深入推進“微笑新疆”提升服務質量專項行動,加快景區預約平台推廣使用﹔繼續用好援疆優勢,加強產品營銷、用好事件營銷、整合渠道資源,叫響“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