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廣泛組織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活動
發布時間:2021-03-01 09:19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3-01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結合行業優勢,充分利用各級各類文化和旅游陣地,廣泛組織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活動,積極營造濃厚的節慶氛圍和宣傳氛圍,用實際行動為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獻禮。
  展館劇場﹒展覽展演
  利用新疆美術館、新疆畫院舉辦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新疆是個好地方美術作品展、攝影作品展、“共產黨人在新疆”版畫作品展等主題展覽活動,開設線上展覽鏈接和3D雲展廳,通過各大媒體網站平台開展宣傳報道。利用人民劇場舉辦“建黨百年百部紅色電影展映”活動,在劇場專設放映廳展映,也可通過電話預約的方式為預約單位和各族群眾臨時增加放映廳放映。
  文藝院團﹒創作演出
  積極開展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主題文藝創作,精心組織自治區和各地優秀舞台藝術作品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舞台藝術作品展演。組織11支“石榴籽”文化小分隊,赴各地開展惠民演出和文化服務,全年演出1100場,豐富各族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基層陣地﹒群文活動
  利用文化館(站),組織開展“頌歌獻給黨 奮進新時代”全疆“百日廣場文化”和“鄉村百日文體競賽”“天山歌聲獻給黨”原創歌曲創作征集與線上展示、“頌歌獻給黨”紅色經典歌曲群眾歌詠活動、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全疆優秀美術和書法作品征集展覽、新疆美﹒建黨百年短視頻征集等群眾便於參與的活動。利用圖書館舉辦“紅船起航 逐夢前行”建黨百年史展、領袖著作展、中國精神展、“四史”系列講壇等活動,讓老百姓“看得見、聽得到、參與得了”,真正實現“文化進萬家、歡樂下基層”。利用博物館舉辦中國共產黨在新疆——革命文物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100個故事展,開展全區革命文物“百佳講述人”遴選推介﹔依托“流動博物館”,開展新疆“四史”和文物知識宣傳普及,讓各族群眾都能正確了解中國的歷史、新疆的歷史,從思想深處增強“五個認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紅色景區﹒宣傳教育
  利用全區100余個紅色旅游景區,開展紅色旅游系列活動方便游客參觀游覽﹔結合黨史學習教育,積極組織黨政機關干部職工到紅色景區參觀學習,提升學習教育效果,凝聚思想共識﹔舉辦紅色旅游講解員大賽,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聯合百家媒體走進新疆,圍繞紅色景點、紅色人物、紅色足跡,充分挖掘全區紅色旅游經典事跡和故事,開展建黨100周年採訪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