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文旅系統將推出元宵節系列活動
發布時間:2021-02-24 14: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2-24

  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消息,元宵節將至,新疆文化和旅游系統將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推出猜燈謎、鬧元宵、看社火、品非遺等一系列活動。

  烏魯木齊市2月23日起拉開節慶序幕,沙依巴克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推出線上線下結合的“非遺過大年﹒文化進萬家”非遺體驗活動,活動持續4天時間﹔2月25日至28日,吐魯番市文化館舉辦元宵節燈會,在元宵節當天舉辦“紙上功夫——吐魯番市剪紙藝術體驗展”活動﹔2月24日至26日,青河縣舉辦線上元宵節答題活動。

  元宵節當天,新疆非遺保護研究中心將推出非遺美食展、視頻直播家鄉年、雲游新疆、歡樂鬧元宵等六項活動﹔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館舉辦“鬧元宵﹒猜燈謎”活動﹔喀什市文化館舉辦線上“阿凡提﹒非遺過大年之元宵”活動﹔拜城縣文化館推出慶元宵社火表演﹔哈密市博物館舉辦“做元宵 做彩燈,博物館裡鬧元宵”特別活動。

  此外,新疆各地文化館等單位在春節期間舉辦的部分系列活動將持續至元宵節,包括阿勒泰地區文化館舉辦的2021年阿勒泰地區“非遺潤民心 文化共享承”非遺過大年活動﹔富蘊縣文化館舉辦的2021年“弘揚傳統文化 展示非遺魅力”傳統手工藝品展示、非遺名錄展板展示兩項活動﹔阿克蘇地區文化館舉辦的“在雲上﹒相遇非遺”線上展示等活動。(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