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召開進一步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視頻會議
發布時間:2021-04-29 07:16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29

  4月27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視頻會議,總結分析2021年一季度以來工作情況,研究部署下階段重點任務。

  會議要求,一是要以“五一”“5﹒18”國際博物館日、“5﹒19”中國旅游日、6月12日“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等節日為契機,為各族群眾提供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動﹔二是要做好公共文化場館有序開放,打造推出以跳蚤市場、主題酒店、特色民宿為主題的旅游體驗產品,恢復夜市、美食街區營業,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紅色旅游等,豐富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三是要實施發放消費券、旅行社獎補和交通補貼等優惠政策,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新疆人游新疆”系列活動,發揮援疆資源優勢“引客入疆”,指導旅行社、星級飯店、民宿優化服務,聚集人氣,拉動消費﹔四是要加快復工復產,抓好文化和旅游領域續建項目、新建項目建設,完善項目清單,實行挂圖作戰、列表推進、調度督辦,力爭全區文化和旅游領域90%以上新建項目6月底前實現新開工建設﹔五是要優化市場環境,加強旅行社經營管理,堅決打擊未經許可經營旅行社業務、“不合理低價游”、擅自改變旅游合同、使用無資質導游等違法違規行為。抓好旅游飯店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加強熱門景區預約服務,做好游客分流引導工作。完善旅游服務咨詢、投訴機制,暢通投訴渠道,及時、有效維護游客合法權益﹔六是要積極主動為文化和旅游協會、企業和從業人員服務,為游客特別是老年人等特殊群體提供更加便捷、優質、多元的服務,維護好新疆旅游良好形象﹔七是要深入開展文化旅游行業領域、生產經營單位全覆蓋、拉網式安全生產自查、排查和整治工作,堅決防范遏制文化和旅游領域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抓好輿論安全,制定應急預案,科學引導輿論。

  會議為進一步推動全區文化和旅游工作堅定了信心,明確了方向,鼓足了干勁。全區文化和旅游部門將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在旅游產業發展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的大力支持下,齊心協力、開拓進取,以全新的姿態、安全有序的市場環境、豐富的文化和旅游產品供給迎接旅游旺季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