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紅色資源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
發布時間:2021-04-21 08: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21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召開2021黨的建設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務,同時在官網開通“黨史學習教育”專欄,再次強調全區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加強黨史學習教育,做到通過黨史學習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助力推動“文化潤疆”工程、實施“旅游興疆”戰略。

  據了解,新疆維吾爾自治區2月21日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文博院2月22日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強調要不斷提高思想認識,持續強化理論武裝,落實學習教育各項要求,用學習成果推動工作、開創新局面。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系統內各黨支部以及自治區文博院系統內黨員干部,緊密圍繞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創新理論展開學習,組織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並組織參觀紅色景點、觀看紅色電影活動。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前夕,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文博院組織系統內女黨員干部在新疆人民劇場觀看電影《建黨偉業》。“在這部電影裡,我感受到了愛國青年的熱血沸騰和他們為建立新中國拋頭顱、洒熱血的決心。我作為文化和旅游系統一名黨員,要通過黨史學習,加深了解中國歷史。同時,立足本職崗位,發揮自身優勢,更好地服務群眾,把從黨史學習教育中得到的體悟用到工作中去。”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人事處黨員何靜說。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新疆文化和旅游系統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活動。如新疆文化館從3月11日起,在其微信公眾號上定期推出“初心百年﹒藝啟輝煌”——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之“學黨史﹒頌黨恩﹒紅色經典音樂匯”線上展演展示活動,豐富黨史學習教育的內涵和形式。

  新疆各地州市文化和旅游系統紛紛推出紅色旅游精品線路和活動。烏魯木齊市天山區依托八路軍駐新疆辦事處舊址、毛澤民故居、烈士陵園等紅色旅游景點設計推出3條紅色旅游精品線路﹔阿克蘇地區庫車市龜茲博物館開展“流動的博物館、紅色旅游進校園”活動﹔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靜縣、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霍爾果斯市開展紅色主題徒步活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侯漢敏說,新疆的紅色資源十分豐富,天山南北廣袤大地上遍布著革命遺址、重要歷史事件和人物活動陳列館紀念館、烈士陵園等,這些紅色資源承載著寶貴的精神財富。自治區文化和旅游系統要用好紅色資源、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通過黨史學習教育,讓黨員干部愛崗敬業,努力為“文化潤疆”工程和“旅游興疆”戰略作出貢獻。(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