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啟動“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
發布時間:2021-05-27 14:4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27

  5月25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文博院共同主辦的“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館啟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線上線下融合形式開展,突出基層、突顯群眾,把舞台交給百姓,把話筒遞給百姓,充分展現各族群眾團結一心、昂揚奮進的精神風貌。後續還將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用歌聲禮贊黨的百年華誕。其中首場活動演唱的歌曲包括《我和我的祖國》《我的愛獻給祖國母親》《新疆好》《共筑祖國夢》等。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自治區文博院黨組書記侯漢敏表示,這些歌曲譜寫著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各族人民前仆後繼、頑強拼搏的奮斗歷程,承載著中華兒女自強不息、氣壯山河的輝煌記憶,激勵我們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砥礪前行。舉辦此次活動就是要通過看得見、聽得到、參與得了的方式,引導各族群眾在歌聲中感悟黨的光輝歷史,賡續精神血脈,凝聚奮進力量。

  據悉,新疆14個地(州、市)以及部分縣(市)同時啟動了“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各地將組織開展公益講座、惠民音樂會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動,共同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營造“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濃厚氛圍。(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