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公布服務黨史學習教育紅色旅游景區景點
發布時間:2021-06-07 10:0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07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日前發布通知,加強紅色旅游景區景點服務黨史學習教育,公布烏魯木齊市八路軍駐新疆辦事處紀念館、烏魯木齊市革命烈士陵園、哈密市紅軍西路軍進疆紀念園等40個服務黨史學習教育紅色旅游景區景點。

  通知要求,深入挖掘各紅色旅游景區景點的紅色精神內涵和主題,剖析闡述紅色旅游景區景點蘊含的思想內核和時代價值,生動鮮活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充分發揮紅色旅游景區景點的教育功能,深化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教育,做好黨史學習教育展示展陳和講解服務工作。結合實際積極策劃慶祝建黨百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推出主題突出、內涵豐富、形式新穎、更具吸引力和品牌特色的黨史教育陳列展覽精品。積極與學校、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駐地部隊、城鄉社區建立共建共享聯動機制,推動紅色精神進機關、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鼓勵大中小學生利用節假日擔任紅色旅游景點志願講解員,引導各單位專業人員、退休人員開展紅色旅游志願服務活動,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廣度和深度。(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