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推出多項端午特色活動
發布時間:2021-06-11 14:19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11

  端午節假期臨近,新疆多家景區(點)、文博場所准備了一系列特色活動,為廣大游客奉上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大餐。

  在昌吉回族自治州,第四屆“瑪河英雄”龍舟賽將於6月13日至14日在瑪納斯縣葡萄酒公園舉辦,屆時將有24支龍舟隊競相角逐﹔昌吉市華興悠游谷景區將以“端午情”為主題,開展古風舞蹈表演、編五彩繩、放荷花燈祈願等活動﹔吉木薩爾縣百花谷將舉辦“花好月圓 粽情歡樂”端午節主題活動。在阿克蘇地區,阿瓦提縣刀郎部落景區將開展“旱地木板龍舟”比賽、“卡盆船——劃獨木舟”比賽。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那拉提旅游風景區將推出空中草原看日出、婚禮民俗體驗、徒步天神台(雪蓮谷)、石畫制作等主題活動。在哈密市,哈密文創園將舉辦賽旱地龍舟活動,還將舉辦包粽子、繡荷包、畫雄黃等端午節民俗體驗活動。

  新疆多家文博場所將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推出端午節活動。阿克蘇地區文博院(博物館)將舉辦“我們的節日”——端午節研學活動。阿克蘇地區沙雅縣美術館將舉辦手繪龍舟、扇面、草帽親子體驗活動﹔新和縣博物館將舉辦“端午節的由來”講座、經典誦讀、投壺、繡香囊等主題活動。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文化中心將舉辦端午主題剪紙藝術展、傳統戲劇演出等文化活動。烏魯木齊市文化館將推出“粽香情濃話端午”文化遺產講堂。(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