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百名文化館館長齊聚烏魯木齊
共商文化館行業發展建設大計
——第八屆全國省級、副省級文化(群藝)館館長聯席會暨中國文化館協會二屆二次常務理事會在烏召開
發布時間:2021-07-15 10:11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7-15

  7月12日至13日,第八屆全國省級、副省級文化(群藝)館館長聯席會暨中國文化館協會二屆二次常務理事會在烏魯木齊召開。

  會上,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自治區文博院黨組書記侯漢敏同志致辭,文化館發展研究院院長李國新介紹研究院2020—2021年工作,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尹壽鬆介紹2021年群眾文化活動重點工作,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主任白雪華安排部署“十四五”時期文化館行業建設和2021年重點工作。

  侯漢敏表示,新疆文化和旅游事業在文化和旅游部、對口援疆省市以及社會各界的特殊關懷下取得了較好的發展,在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方面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文化和旅游部及相關部委能夠繼續發揮統籌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優勢,支持新疆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工程﹔繼續發揮資金、項目、人才等方面的優勢,支持新疆加快實施“旅游興疆”戰略。希望對口援疆省市進一步加大文化建設、文藝創作、文化交流、文旅融合等方面的支持力度,為新疆文化事業的發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動能。

  本次會議是全面貫徹落實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規劃》《關於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的意見》等文件精神的具體舉措。期間,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就推動“學才藝”全民藝術普及師資庫和“雲端美育”平台建設與浙江藝高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就“學才藝”項目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落地與新疆文化館簽訂合作協議﹔北京、天津、安徽、河北、遼寧、浙江、河南、吉林、上海、湖南等10個對口援疆省市與和田地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區、阿克蘇地區、哈密市、阿勒泰地區、喀什地區、吐魯番市等8個地州市簽訂文化館援疆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