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2021年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案卷評查暨執法業務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21-08-09 11:16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8-09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成功舉辦了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案卷評查暨執法業務培訓班。按照疫情防控的相關政策要求,本次培訓採用線上授課方式。全區14個地(州、市)96個縣(區)近200人參加此次培訓。

  本次培訓圍繞專業知識和案卷評查兩大主題,對“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後,如何做好文化執法工作”“著作權案件查處實務”“在線旅游案件查處實務”等專題作了深入淺出的講解。在案卷評查活動中,老師們分別對全區各地(州、市)出版(版權)、文化、旅游三大領域的案卷進行認真評查,採用交流討論、以案代課、模擬辦案等方式,將法條與案卷結合,進一步強化學習效果,便於執法人員理解、運用。

  通過這次培訓,切實提高了執法人員辦案能力和水平,為進一步推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執法工作規范化建設和維護文化市場的和諧穩定打下了堅實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