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四微”活動讓黨史學習教育
保持“原味”、留存“真味”、增添“趣味”
發布時間:2021-09-14 09:27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4

  9月10日下午,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在新疆圖書館舉辦第二期“永遠跟黨走——黨史學習教育‘四微’活動優秀作品展演”,活動不斷突破傳統、創新展現形式,以現場訪談的模式,面對面、心交心,在有問有答、互動連連中,讓廳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與黨史人物、黨史故事、黨史精神產生更深的共情共鳴,實現在訪中學、在學中行、在行中悟,讓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自治區文博院黨組書記侯漢敏出席活動並講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系統黨員干部100余人參加了活動。

  侯漢敏說:“今天的第二期‘四微’優秀作品展演活動,通過自己人說自己事,從‘微’角度分享在工作中感悟到的黨的恩情,通過展演展示歌頌和贊美黨的光輝歷程,讓廣大黨員干部深切感受到黨的偉大、光榮、正確,切實提升了黨史學習教育實效,讓黨史學習教育保持‘原味’、留存‘真味’、增添‘趣味’。”侯漢敏要求,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黨史學習教育“四微”活動“參與廣、隨時學、以微見大、學用結合”的特點,將“四微”活動作為開展“黨旗映天山”主題黨日活動的重要措施,作為加強黨支部自身建設、強化黨員教育、提高黨員素質的有效載體,引導廳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常學常新、常悟常進,話初心、感黨恩、傳精神、再奮進,凝聚起團結奮進新征程的磅礡力量,推動新疆文化和旅游事業蓬勃發展。

  本次展演活動分為“微分享”“微朗讀”“微黨課”“微故事”四個版塊,來自文化和旅游廳機關各處室、廳屬各單位和“兩新”組織的9名黨員走上講台,通過分享黨史學習教育中的小事例、小故事、小舉措,穿插以歌曲、視頻、交響樂等情景再現,傳播愛黨愛國愛疆大道理,繪就了一幅“感黨恩、頌黨情、永遠跟黨走”的美好畫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