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深入推進旅游興疆優化旅游環境
發布時間:2021-09-15 09: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15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烏魯木齊縣調研時表示,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緊貼民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深入推進旅游興疆,持續釋放穩定紅利、防疫紅利、政策紅利,強化規劃引領,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優化產品供給,加強宣傳推廣,優化旅游環境,把旅游業打造成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帶動群眾持續增收的富民惠民產業。

  水西溝鎮方家庄村是烏魯木齊縣首個以發展旅游餐飲為特色的農家樂專業村。在方家庄村,陳全國說,要因地制宜發展鄉村旅游、休閑農業等新產業新業態,帶動各族群眾持續穩定增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在閑來小鎮寬窄巷子文旅步行街和水西溝冰雪運動特色小鎮,陳全國表示,要優化規劃設計,突出地域特色,提升服務質量,加強宣傳推廣,擴大消費需求,發展集吃住行游購娛於一體的多元業態,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力。要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市場安全監管,為廣大游客創造安全舒適的環境。在水西溝鎮平西梁村民宿區,陳全國說,要把民宿發展與美麗鄉村建設、帶動農民就業增收結合起來,發揮地方特色優勢,吸引社會投資,鼓勵農民多種形式參與,拓寬就業增收渠道,實現穩定增收致富。在烏魯木齊昆侖之約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陳全國說,要深入挖掘新疆歷史文化資源,促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提供更多特色化、差異化旅游產品,加強市場化運營、標准化服務、專業化管理,打造優質旅游服務品牌、提高游客滿意度,增強帶動輻射和吸納就業能力,不斷提升旅游產業發展質量。

  陳全國在調研中表示,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推動鄉村產業發展壯大,推進城鄉融合發展,改善生產生活條件,加強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培育文明鄉風,建設美麗宜人、業興人和的社會主義新鄉村。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推動保護生態和發展生態旅游相得益彰。(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