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搶抓機遇全面開展“新疆人游新疆”
多措並舉釋放消費活力
發布時間:2021-09-18 05:48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18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要領導對旅游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各地迅速行動起來,在落細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基礎上,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和旅游節慶活動,進一步叫響“新疆是個好地方”金字招牌,聚集人氣、活躍市場,促進就業增收,釋放消費活力,充分展現新疆和諧穩定、民族團結、人民安居樂業、社會繁榮發展的大好局面。

  豐富產品供給,開展豐富多彩文化和旅游活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9月14日組織召開推進秋冬季旅游工作電視電話會,對搶抓機遇,全面開展“新疆人游新疆”,全力推進秋冬季旅游工作,確保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的實現作了安排部署。對即將到來的“中秋節”“農民豐收節”“國慶節”,各地紛紛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動。

  推出系列優惠政策,持續激活旅游市場。各地為進一步激活旅游市場,釋放消費活力,推出系列優惠政策。吐魯番市制定發布秋冬季旅游優惠政策,景區門票半價優惠、本地居民免費游、旅行社組團游兌現旺季門票等措施,吸引更多游客到吐魯番打卡游玩﹔哈密市發布《哈密市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獎勵辦法》《2021年伊吾胡楊林景區旅行社獎勵政策》及關於專列、包機、自駕游、研學、旅拍等系列獎補辦法﹔博州相繼出台了景區減免門票,發放千萬電子消費券、住宿中大獎、獎補旅行社、小微企業貸款貼息等激勵政策措施。

  加強宣傳營銷,擴大影響凝聚人氣。各地州通過打造特色文旅IP,用好“線上+線下”資源互補的宣傳推廣形式,多層次廣泛宣傳各類文化和旅游活動。吐魯番市計劃舉辦首屆特種旅游節,打造沙漠越野賽事品牌,借助2021“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在景區內辦好文化和旅游主題活動,將吐魯番精品文藝創作和特色旅游商品進行全面展示,提升“絲路明珠吐魯番”品牌形象。

  堅持問題導向,著力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各地持續深入開展“微笑新疆”服務質量提升行動,強化問題整改,補齊弱項短板。阿勒泰地區成立推進喀納斯景區“四個改善百日攻堅”前方指揮部,爭取在國慶節前完成好景區各項改善提升工程剩余8%的工程量,為游客游覽出行創造良好環境﹔昌吉州在重點景區建立旅游志願者服務隊伍,組織志願者定期分班次開展志願服務﹔博州印發3000枚“微笑新疆”標識標牌,設立“微笑新疆”服務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