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2021年中秋節假期新疆共接待國內游客320.15萬人次
發布時間:2021-09-23 08:54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3

  2021年9月19日至21日,新疆共接待國內游客320.15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1.90億元。其中,接待疆內游客300.43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1.83億元﹔接待疆外游客19.72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0.07億元。

  中秋節假期人們走進景區、鄉村採摘水果,住民宿,賞秋景,與家人共度佳節。天山天池景區“明月出天山”中秋活動於9月19日開啟,陸續舉行飛花令、詩詞大賽、猜燈謎、六藝等傳統活動﹔五江溫泉城,星空音樂會、猜燈謎、嘗月餅賞月、演藝秀、“瑤池仙子”巡游快閃等互動活動舉行﹔在沙漠、在湖畔、在草原,多個景區都推出賞月活動,還有不少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同時,“迎中秋 巧手繪團扇”“中秋之禮 月餅DIY活動”、中秋節的知識問答、“古海望明月”泡溫泉活動等,也在各地景區上演。游客在賞美麗秋景的同時,通過參加民俗主題活動,感受到傳統節日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