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慶建黨百年 迎祖國華誕 享文化假期
發布時間:2021-10-09 10:32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09

  2021年國慶長假期間,全區各級公共文化機構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圍繞慶建黨百年、迎祖國華誕主題,依托各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和城市書房等公共文化新型空間舉辦各類群眾文化活動1189場(線上187場、線下1002場),服務群眾近30萬人。區、地、縣、鄉、村五級聯動,演出展覽、節慶活動、講座培訓、互動體驗輪番上演,線上、線下融合互補,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營造出熱烈喜慶、文明祥和的節日氛圍。文化度假,正深入人心。

  一是“閱” 建黨百年征程,“覽”祖國大好河山。國慶期間,各地公共圖書館在閱讀推廣活動中注重突出愛國主義內容,深化愛國主義主題,用書香獻禮建黨百年和祖國華誕。10月1日,新疆圖書館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我愛你中國 閱讀快閃”活動。二是創新服務方式,舉辦群眾文化活動。各地文化工作者積極創新服務方式,拓寬服務渠道,做到文化活動不斷檔。阿克蘇地區、阿勒泰地區、烏魯木齊市、吐魯番市、和田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以城市書房、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文化大舞台、“文化大院”為陣地,以3-5人組成的流動圖書館、文藝輕騎兵為小分隊,走村入戶、深入基層,開展圖書借閱、知識講座、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才藝秀、歌舞表演等活動。三是文旅融合“1+1>2”。各地除了出台免門票、包機專列獎勵等59條優惠政策外,還推出系列以文旅融合為主題的節慶活動,為黃金周再增熱度。9月27日起至國慶假期,阿勒泰地區、塔城地區、克拉瑪依市、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阿克蘇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區及和田地區圍繞國道219線分別開展主題自駕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