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十一”假期新疆累計接待國內游客760.42萬人次
發布時間:2021-10-09 10:25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10-09

  據第三方監測數據顯示,2021年10月1日至7日,新疆累計接待國內游客760.42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47.37億元其中,接待疆內游客722.59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7.96億元,接待疆外游客37.83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9.41億元。

  多彩活動,豐富假日文化旅游市場。9月28日,中國G219零公裡紀念廣場揭牌儀式暨發車儀式在新疆阿勒泰地區喀納斯景區舉辦,新疆、西藏、雲南、廣西四省區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游部門、國際旅游協會大數據研究中心、中國旅游車船協會自駕游與露營房車分會共同參加並出席了以“國之大道 從新開始”為主題的2021年中國G219旅游推廣聯盟第二屆年會,年會在博州、塔城、克拉瑪依等多地設分會場,開啟了本次“十一”黃金周的序幕。10月1日上午,伴著紛飛的雪花,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度假區“迎冬奧﹒慶十一”開板節暨2021-2022雪季首滑儀式正式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滑雪運動員、滑雪愛好者走進可可托海國際滑雪度假區,體驗新雪季高山滑雪的魅力。

  紅色游、周邊游、短途游、自駕游等成為假日主流。國慶假期,全區累計落實各項優惠政策90余項,除假日文博場館免費延時開放、景區執行優惠票價等政策外,各地還出台了多項優惠政策。其中,喀什地區在12月31日以前,可憑南航7日內登機牌在指定景區、賓館、民宿以及“喀什味道”,享受5-8折優惠,喀什古城景區、刀郎畫鄉、花兒為什麼這樣紅景區實行免票政策。阿克蘇地區對於組團前來的旅行社和地接社,符合條件的,均按照《關於印發阿克蘇地區進一步加快旅游業發展獎勵扶持政策的通知》予以獎勵。和田地區24家A級景區免門票。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假日期間對在校全日制大、中、小學生持本人學生證可購半價門票,助力“新疆人游新疆”“本地人游本地”。塔城地區助力鄉村旅游,縣域內鄉村景區游覽線路往返交通費用隻需1元。全疆各地紅色游、周邊游、短途游、自駕游等成為國慶假日主流,不僅拉動了文化和旅游消費,還進一步帶動了住宿、餐飲等周邊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