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滯留伊犁的部分游客開始返程
發布時間:2021-10-08 10:2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0-08

  10月7日17:04,隨著中國國航CA1234航班從伊寧機場起飛開往北京,因疫情滯留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的疆外游客陸續離伊返程。截至發稿前,搭載滯留游客前往鄭州、重慶、烏魯木齊方向的3架航班也已陸續起飛。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連霍高速公路果子溝出口,自駕車游客也開始通過果子溝收費站離開伊犁。

  為妥善做好滯留游客安置返程工作,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制定了疆外游客安置返回方案,實施疆外游客點對點轉運工作,並積極協調民航、公路等部門組織滯留游客有序離伊。根據方案,隻要是48小時內兩次核酸檢測正常、14天之內無霍爾果斯市和62團旅居史的疆外滯留游客,皆可乘坐飛機或自駕車輛離伊。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後續將繼續協調加開更多航班,積極協調鐵路部門逐步開通車次,陸續安排滯留的疆外游客有序離伊。同時,積極協調賓館、酒店及民宿為滯留游客提供優質服務,切實解決滯留游客的生活問題。(王思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