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乘著歌聲游新疆 音樂旅游地圖上線
發布時間:2021-11-02 09:44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02

  10月28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乘著歌聲游新疆——賞新歌、看變化、辦實事”分享會在新疆人民劇場開啟

  活動現場,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任彥賓,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自治區文博院黨組書記侯漢敏共同啟動了《新疆音樂旅游地圖》和《新疆音樂旅游專輯》上線儀式。

  新疆各民族歌手演唱了《乘著歌聲游新疆》《驕陽看雪》《你好新疆》《美麗新疆好地方》《向幸福出發》等新歌曲。

  “乘著歌聲游新疆”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2021年策劃打造的文旅融合創意品牌和系列宣傳推廣活動,由微綜藝節目、歌曲征集評選、新疆音樂旅游地圖和新疆音樂旅游專輯四個板塊組成,旨在充分發揮“新疆歌舞之鄉”的優勢,以音樂為載體宣傳新疆的美景美食、風土人情,以及新發展新變化,豐富新疆旅游的內容和內涵,開啟了以音樂宣傳新疆的全新模式和風向標。

  《新疆音樂旅游地圖》繪制出以音樂為向導游新疆,用百首歌曲歌唱全疆各地州市自然美景與風土人情,一首歌一個景點,用音樂點亮城市,讓游客隨“樂”而行,打造“唱新疆,游新疆,知新疆”的錦囊。

  《新疆音樂旅游專輯》收錄了24首全新打造的新疆旅游歌曲及MV,這些歌曲以新疆各地的旅游形象、文化符號和民俗風情為背景進行創作,旨在打造全新的新疆旅游聽覺識別系統和音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