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新疆開展普法宣傳助力文明旅游
發布時間:2021-11-24 07:35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24

  2021年以來,為落實“誰執法誰普法”的普法責任制,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開展了多種形式的文明旅游普法宣傳活動,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1年初,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制作完成《在酒店丟失物品該怎麼辦》《選擇正規旅行社 旅途有保障》等10個示范性文明旅游普法宣傳視頻,作品通過新疆廣播電視台等平台播出。4月,由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新疆旅游協會承辦的“法隨我行,文明暢游”旅游普法優秀作品征集活動啟動。該活動通過通俗易懂的短視頻向全民宣傳和普及旅游過程中涉及的法律常識、文明行為。

  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還積極聯合有關部門開展了普法教育進校園活動。以喜迎建黨百年為主題,舉行“紅色基因代代傳 文明實踐進校園”普法教育活動,在烏魯木齊市外國語小學等學校以公益社團課的形式陸續展播普法教育系列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