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新疆
新疆
相約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
唱響“新疆是個好地方”
發布時間:2021-11-30 08:11 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 2021-11-30

  11月26日,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隆重開幕。


  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是我國首次設立的多業態融合國際性展覽,今後將每兩年舉辦一屆。本屆展會展館總面積6萬平方米,按照“1811+N”五大板塊布展,即1個綜合館、8大展區、1個中央大舞台、1個文化和旅游集市、N場產品交易會。中國、英國、法國、葡萄牙、韓國、瑞士、泰國及萬裡茶道國際旅游聯盟等國內外逾1000家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國際機構和企業參展。

  應湖北省人民政府邀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分別搭建展館參與展會。新疆展館突出融合創新,以“新疆是個好地方”為主題,選取吐魯番晾房為場館設計元素,營造豐收喜悅的氛圍。現場設置“新疆餐桌”,突出展示新疆“百縣千味萬香”美食文化,同時以“美麗新疆 助力冬奧”為主題進行冰雪旅游資源推介,設置新疆冰雪VR互動體驗區。各地州市文化和旅游推介、新疆非遺體驗、新疆文博文創新成果展示、新疆歌舞表演、新疆禮物贈送等活動精彩紛呈,全方位、多角度滿足參展觀眾嗅覺、味覺、觸覺、聽覺觀展體驗。人類滑雪起源地“中國雪都”阿勒泰、和田尼雅遺址、喀什古城、“大西洋的最後一滴眼淚”賽裡木湖等經典旅游打卡地一一呈現在展廳大屏幕上,為現場觀眾開啟了一場心潮澎湃的新疆“雲上之旅”。


  隨著“文化潤疆”工程的深入開展和“旅游興疆”戰略的持續推進,新疆文化和旅游業逐步煥發出新風採和新活力。新疆參展團充分利用中國(武漢)首屆文化旅游博覽會這一全新平台,圍繞全疆各地文化和旅游特色資源進行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式推介,全面展示了新疆深厚獨特的人文景觀、豐富多彩的旅游資源和神奇絢爛的自然景觀,全力提升“新疆是個好地方”品牌影響力,助推新疆文化和旅游業發展邁向新台階。